重晚晴

魏骨和一些史同其他,如果愿意留言我会很开心!!欢迎大家找我玩呀!

曹丕从纹身店出来的时候正值最深的黄昏和最浅的夜在交接,江南的梅雨季节,下雨是一件不期而至的事情,曹丕用左手撑起伞,牵动了纹身的伤口,隐隐的痛,曹丕把伞换到了右手。她一个人在马路上来回逡巡,把自己想象成鸟,想象成鱼,回家对她来说就像走进了鸟笼和鱼缸,是一种自投罗网的行为。

但她终究还是要回家的,低头看了一眼表,再不回家可能阿姨的电话就要打来了,何况,她很想把自己的纹身给妹妹看看。

家里很暗,床帘都拉上了。这栋豪华的别墅像是一个华美的盖着绒布的瓷瓶,走每一步都要很小心。有阿姨轻手轻脚走过来,说荀彧吃了药刚刚睡着,临睡前还一直嘱咐要重新炖碗鸽子汤给曹丕吃。曹丕说不用了,她在同学家已经吃过,路过母亲半掩的房门时她叹了口气,她知道母亲是爱她的,但是这种爱也是有心无力。

她迫不及待想去找妹妹。妹妹曹植才上初中,正值青春期,她们曹家本就有叛逆的祖传基因,不过她不太敢表露,只会偷偷买各种奇装异服和摇滚磁带,半夜穿着吊带在床上蹦迪,或是在无人看见的地方刻个刺青,曹植比她直接多了,前段时间刚在学校里和人打架,老师打电话给正在开会的父亲,惹得曹操大发雷霆。

当时曹植并不在意,昂着头悄悄对曹丕吐槽,“他平常不管我们,现在又什么资格和我吵,母亲变成这个样子我觉得和他也有关系。”

曹丕对父母之间发生的事情知道一点,毕竟他比曹植大五岁,知人事要早,更何况她心眼也多,小时候装着一副懵懂的样子,已经学会了偷听。

其实缘由说起来也不复杂,母亲是书香世家的大家闺秀,自有一套原则和坚守,父亲是白手起家,最后企业做大了,父亲要把业务扩展到灰色地带,母亲不同意,裂罅从此而生,最后渐渐扩成了天堑。

父亲的每一次回家气氛都会变得窒息,母亲是个从不会吵架的人,但也绝不妥协,她总是沉默,像一堵密不透风的墙。后来父亲就很少回来了,他变得愈来愈忙,只是看到曹丕优异的成绩单会很高兴,然后说再大一点就要培养她。

曹丕那时候并不在意这个。只觉得是父亲不靠谱的空头支票而已。

曹丕给曹植展示自己新纹的纹身,她纹得很隐蔽,掀开白色的短袖,才能在接近肩膀处看到一只小小的鱼。 那是一条粗糙的小鱼,青黑色的线条不大平整,张着嘴,吐着虚空的泡泡。曹植摸了摸,摸到了渗出的组织液,仿佛在那莹白的,略微有些肌肉的手臂下,真的潜藏了一尾游动的鱼。

“好看吗?”曹丕问。曹植点点头,眼里带着艳羡,“等你再大一点我带你去,”曹丕说道。“真希望自己快点变成大人,变成大人我们就会自由了。”曹植坐在高高的凳子上,双腿荡呀荡,眼中满是憧憬。“与其做个大人,不如做一尾鱼,鱼落在水里,才是真正的自由。”曹丕把窗子打开,风夹着雨潲进来,桌上练字纸四处飘散。曹丕懒得管这些,她把手臂伸出窗外,像是要给那尾青黑色的小鱼喝饱水一样。

曹植的身体没那么健壮,风吹过来她直打喷嚏,曹丕回过神把窗子关上,“怎么,你感冒了吗。”曹植摇摇头,说还好还好,我哪有这么脆弱。


(好久没上乐乎打开发现这篇被屏了orz……如果大家想看完整版上我的微博吧,我的微博在置顶,谢谢大家)

评论(3)

热度(35)